工作动态
文 章 内 容

我校“大湾区”教育合作动态

2019年06月21日 09:16 发展规划处 点击:[]

1.中国科学院院士、原香港浸会大学校长——陈新滋出任我校校长

                   

陈新滋,中国科学院院士,原香港浸会大学校长,第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陈新滋,1950年出生于广东省台山市,于1975年在日本东京国际基督教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并于1976年及1979年先后获美国芝加哥大学颁授的硕士和博士学位。1992年至1993年担任台湾大学客座专家,并于1994年前后担任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院长和副校长(主管科研发展)。2010年至2015年受聘为香港浸会大学校长。2018年11月起任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校长。

陈新滋自出任华商学院校长以来,积极推动广州和香港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亲力亲为促成了多项粤港高校间的学术交流活动,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教育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我校与香港东华学院签署交流合作协议

2019年3月19日,华商学院代表团一行5人,在校长陈新滋的带领下,出访香港东华学院。东华学院校领导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双方共同探讨了开展合作的项目和进程,包括双方互派师生交流互访、合办大湾区通识教育课程、东华学院为我校教师提供师资培训等内容。双方对在大湾区背景下开展的合作充满信心。

会谈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校长陈新滋指出:“协议的签署为双方发展就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双方优势互补,合作一定会向纵深发展。”此外,我校代表团还受邀参观了东华学院先进的医疗教学设施设备和仪器。

上一条:华商学院教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下一条: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职称评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