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章 内 容

贯彻落实省学位办文件精神,我校召开专业硕点建设会议

2021年06月24日 16:42 李雪玲 点击:[]

根据《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关于调整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粤学位函〔20213号)文件,我校被正式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这是我校办学15年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是全体华商人不懈努力和殷切期盼的结果,标志着学校发展跃升到了一个更高平台,为将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民办应用型大学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进一步加深我校硕士建设点对“硕建”工作的认识,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我校于63日召开硕点专业建设会议。会议由申硕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郭银华执行校长主持,申硕建设领导小组、申硕建设办公室及各专业建设点的相关人员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申硕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列耀副校长首先总结回顾了我校本次申硕工作的整个过程,感谢大家为申硕付出的辛勤劳动,特别是学位办及各专业建设点在此次申硕材料准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王校长还具体分析了目前硕点建设面临的问题短板,希望以“硕建”为引领和重要抓手,全面扎实推进我校学科专业建设。

申硕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支戈壁副校长在会议上谈到了硕点建设在人才引进方面的规划与设想。支校长强调要对照硕点师资条件要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博士人才的建设要坚持培养与引进并重,对重要人才引进可采取一人一议灵活处理的原则。

其他与会校领导也分别就拓展硕点学科横向建设范围、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提出建议。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硕点建设单位单位负责人也从各自角度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实验设备、图书资源等方面为下一步硕点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郭校长做会议总结,他强调大家应进一步提高对“硕建”工作的认识,打开视野,调研学习其他高校优秀经验,对照申硕各项指标,分析我校自身不足,找出差距对标建设。郭校指出获批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是我校发展的重大机遇。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规划,加大学科建设资金投入,积极引进和培育高水平师资队伍,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和管理机制,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建设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力争早日实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历史性跨跃。

上一条:关于2021年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经费下达通知 下一条:华商学院获省级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