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章 内 容

华商学院获省级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2020年09月15日 10:13  点击:[]

2020年3月13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其中我校申报的由执行校长郭银华主持开展的《以提升商科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为核心的虚实融合实习平台创新与应用》项目荣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一等奖,这也是我校在该类奖项评选中首次获得一等奖的名次。

郭校认为,当前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创新高校人才培养已成为适应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因此,高等教育要走“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地方本科院校的内涵建设要突出“应用型”办学特色,商科专业人才则必须突出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在此背景下,郭校亲自带领华商学院项目团队,利用丰富的校校、校企合作资源和自身的商科专业特色,开展了“建设以提升商科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为核心的虚实融合实习平台,培养高素质商科应用型人才”的探索和实践。

项目成果主要包括构建了商科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指标体系、搭建了以提升商科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为核心的实习平台、建立了能力导向的实习考核评价体系等三方面的内容。其中,项目搭建的以提升商科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为核心的虚实融合实习平台,将真实的产业环境设置为仿真实习环境,将现实的企业业务流程转变为仿真实习项目,通过采用多专业协作、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方法,匹配功能先进的软硬件设施,形成丰富多样的教学资源,在实践教学改革起到了显著示范效应。

项目自实施以来先后开展了19期仿真实习,共有来自经管类八大专业的16930名学生参与。参与仿真实习的学生在职业素养、人际能力、思维能力、管理能力、专业技能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竞赛奖项50项;学校教学团队也在相关领域获得丰硕研究成果,团队成员先后出版教材13部,发表论文23篇,获得课题25项,多人获得优秀教师称号。

上一条:贯彻落实省学位办文件精神,我校召开专业硕点建设会议 下一条: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