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文 章 内 容

菜鸟供应链校企合作交流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1年06月24日 16:08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深化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2021年4月15日,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一行4人应邀来我校访问交流,就推动校企合作建设产业学院进行探讨交流。参加本次交流会议的人员有:企业方代表华南区渠道经理廖敏、广州园区仓经理何旭明、广州仓储HR经理刘晓雨、广州运配HR经理伍嘉莹;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工商管理系主任平海教授、系副主任秦陇一教授、学工主任陈纯华老师、系办潘思媚、何妍慧老师。

菜鸟网络是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专注于物流网络的平台服务。通过大数据、智能技术和高效协同,菜鸟与合作伙伴一起搭建全球性物流网络,提高物流效率,加快商家库存周转,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提升消费者的物流体验,做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引擎。

会议主要围绕打造菜鸟供应链校园生态圈、推动菜鸟物流产业学院建设为主题,企业方代表热情地为我们展示了菜鸟网络的公司文化、行业发展背景,真诚地提出了菜鸟物流产业学院“鸿鹄物流班”校企合作项目方案,与我系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http://www.gdhsc.edu.cn/_mediafile/admin/2021/04/19/3kzyussi9i.png

菜鸟物流产业学院“鸿鹄物流班”主要采取现代学徒制度,通过集训、轮岗、产教一体,助力大四毕业班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平台,让学生熟悉仓储行业的操作流程、企业内部相关设备及系统的使用和维护规范,数字化智能化物流技术,让学生更熟练地掌握物流供应链的相关技术。菜鸟公司也将调动社会有利的资源融入于核心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大力支持我系物流专业教育教学发展,加强推动产、学、研一体的菜鸟物流产业学院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力度,帮助物流专业的师生鸿鹄展翅!

通过这一次会议,系领导和老师们一致认为,与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有利于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符合专业建设目标,我系将积极地推动双方的合作,争取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希望共同打造产、学、研一体的菜鸟物流产业学院平台,共同培养智慧物流应用型人才。

下一条:廖榕就董事长出席2019中国民商年会暨中日经贸交流峰会

关闭